市城管局党组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泉州市城市管理局

近日,泉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陈进平带领局市管干部现场聆听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当天下午即主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刘书记主题报告。

陈进平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要求,围绕我市“当好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这个目标和刘建洋书记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化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深入开展“抓城建提品质”,倾力打造宜居环境、韧性城市和智慧城市,加快推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服务我市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

陈进平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做出战略部署,提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要求,为推进城市生态治理指明方向。全局干部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深化治污抓生态、消除黑臭保生态、完善设施促生态上下功夫,以赶考心态全力推进城市生态治理、促进城市生态发展。

陈进平要求,全体干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要求,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城市治理的一系列工作部署,全面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健全“监测吹哨、管养(执法)报到”机制,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执行力和穿透力;加快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形成全覆盖执法体系,着力解决好“看得见管不着”和“管得着看不见”的问题;切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统筹好日常工作和应急工作的关系,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

当天晚上,城市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接续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拓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教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