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召开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市委主要领导主题报告,集中组织市管干部学习研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市管干部参加会议,机关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市管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实。一要深化学习理解。原原本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专题报告、原著精读、个人研读、互动研讨、工作调研、网络学习等方式,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二要丰富学习形式。要坚持集中组织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要求,采取读书分享、专题研讨、互动交流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核心内容,要坚持分类指导、送学上门,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强化学习实践。要认真对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巡察整改,坚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围绕“八大产业优势+四大经济”,强化引才聚才力度,服务泉州经济;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科学普及和科普阵地建设,搭建多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和人才驿站;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大胆创新,主动融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市级学会人才的作用,把满足群众的科普需求、企业的智力需求作为根本落脚点,落细落实。要认真总结梳理,抓好今年收官冲刺、精细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进泉州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产兴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贡献科协力量。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