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在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该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在修改党章中将“统筹发展和安全”首次写入党章,同时二十大报告将安全工作专项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委带动支部学、支部带动党员学等方式,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弘扬“晋江经验”,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紧密联系应急管理事业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发展阶段、推进要求,列出题目深入研讨,不断拓展认识和思考的广度和深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提升泉州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迎检、森林防灭火演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用好用活年终考核“指挥棒”,对标国家、省上考核目标,把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事故调查、防灾减灾等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范围,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