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四项举措”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为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市工信局机关党委采取强化学习宣传、职能发挥、示范引领、任务落实“四项举措”,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工信局机关落地见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中走前列、作表率。

强化学习宣传,营造氛围激活力。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通过“点、线、面”结合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以载体学习为点,订购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重要辅导资料,引导广大党员学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集中学习为线,召开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大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学习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社会面宣传为面,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宣传海报等形式并结合深入企业调研、政策宣传等时机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全市工业企业发展信心,勇毅前行,凝聚干事创业新活力,奋力谱写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强化职能发挥,压茬推进促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干部网络学院”“‘泉’民开讲”、东海学堂等载体优势,结合“三会一课”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深化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细走实。

强化示范引领,争做表率成引力。发挥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题讨论、轮流领学、上党课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力求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任务落实,抓住重点再用力。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主动与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管工作和分工任务的落实,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查缺整改、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强势攻坚,确保年度既定目标顺利完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扎实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