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2022年惠安县直机关“学习二十大 机关作表率”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2-23 来源:惠安县直机关工委

近日,2022年惠安县直机关“学习二十大 机关作表率”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在中共惠安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惠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洪亚清出席活动并作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上,洪亚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履职能力,提振队伍精气神,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三方面,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希望大家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为什么学”。县直机关党务工作者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方向上明确坚定、行动上高度自觉,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建强党务队伍,积极更新党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锻造高素质的党务干部队伍,打造基层战斗堡垒;要提升党建水平,结合职能职责,落实好规定动作,积极创设特色载体和创新项目。要立足岗位,准确把握“学什么”。聚焦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组织力提升,创新活动方式,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群众之中;聚焦开放式学习,加强交流学习,不断增强党务干部学习和工作本领,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落地见效,清晰把握“怎么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做到集中精力、勤于思考、有所作为,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工作,进而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开展服务中心工作,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强、市网信办四级调研员胡志春、市数字办吴彧寰教授、县纪委监委曾志平等进行现场授课,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推进党纪处分条例的修订完善》《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若干问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等内容开展培训学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