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月12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黄延彬、市委非公办主任吴耀辉到会指导。

工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个环节,在会前扎实深入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查摆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工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起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合力、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指导组充分肯定工委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并要求工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制定整改清单,严实整改到位。

史思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工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奉献,以实际行动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以更高站位锤炼政治品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补钙铸魂,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实举措深化问题整改,着力压实责任链条。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把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有力行动。要以更强担当推进党建工作,持续提升质效水平。把问题整改与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拓展片区挂钩联系制度,深耕特色党建项目评展,引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助力基层治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永远保持清廉本色。认真履行职责之内管党治党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加强基层机关纪委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