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泉州市司法局

1月11日,中共泉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机关党校校长谢江山到会指导并讲话,来自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市直法律服务机构各基层党组织的91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孙满代表中共泉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走前列 勇毅前行谋新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局机关党的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提出了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机关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共泉州市司法局机关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谢江山代表市直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五年市司法局机关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班子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要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把握重要载体,致力推动党建工作服务大局;要从严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建的督促指导,用好载体抓手,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要加强学习,注重创新,改进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强对上一届党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和党员干部从五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努力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从严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方面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提级跃升。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全面建强基层支部,加强党建工作保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服务保障泉州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要拓展党建工作内涵,创新特色党建品牌,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共同发展。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机关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要发挥好表率和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规定,选举产生中共泉州市司法局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委员9名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名。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会和纪委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