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近日,泉州市科协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

会议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之后市科协领导班子、市管干部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的基础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要按照上级有关指示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与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的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完善台账,细化措施、明确时限,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形成长效机制。要将理论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科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促进市科协事业发展的举措和改进工作的本领。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以学习成效推动市科协各项工作再提升。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