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1月1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使命任务,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要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带着“显微镜”“放大镜”看问题,善于从问题表象看到问题本质,善于抓苗头抓动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市“两会”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泉州、法治泉州。要准确把握我市“双轮驱动”、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运行“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和一体化合成作战中心,全力防范应对政治安全、涉疫涉稳、网络舆情、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风险挑战,助力我市勇当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要锚定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目标,发扬“三拼”精神,全程盯紧、全力推动“六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抓好春节、春运安保维稳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要以过硬的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落实“十个严禁”“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确保队伍安全稳定。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严防不正之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要抓实爱警暖警,开展好走访慰问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第一选择,确保全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工作。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名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