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泉州市总工会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和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精神;以“汇报+点评+部署”的形式,亮出实绩、剖析问题、部署落实,争创党建工作新品牌。

会上,市总工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市职工休养所党支部分别就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汇报,离退休党支部以书面形式汇报。同时,开展现场测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韩卫华主持会议,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进行了有针对性地点评,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市总工会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助力全方位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展现“工”担当、贡献“工”力量。

会议强调,要突出忠诚担当,在政治统领上求先行。要树牢“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常态化学习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党支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市总工会党建特色,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党建成果。要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的运用,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激发工会党建工作活力。要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在强基固本上求先行。要聚焦“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目标,走好机关“第一方阵”,扎实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和大抓党建的工作理念,把市委巡察和此次会议指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建与工会业务融合上求先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工会业务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把工会机关党建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策划特色党建重点项目,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创新发展。要筑牢廉洁防线,在风清气正上求先行。要常态化开展日常纪律教育,加强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监督执纪,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党员能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升级、全面过硬,为推动泉州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