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部署2022年度全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1月16日,泉州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度全市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春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为全党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共福建省纪委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22年度全省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福建省税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等五个方面工作抓好组织落实,精心组织安排开好市县两级税务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朱春发对全市税务系统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税收工作、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二要高标准高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带头示范和督促把关作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要严要求严把关,加强成果转化运用。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局党委民主生活会督促检查和指导,确保开出高质量、体现高标准高要求的民主生活会,及时转化为促进新一年税收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