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泉州市信访局

1月17日,市信访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祖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彬到会指导,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四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责述廉。会议对述责述廉对象开展了现场评议。

林志彬对市信访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注重廉政教育的覆盖面,推进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工作的实效性。

林祖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表率,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和纪律教育,履行好“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二要抓学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要把廉政纪律规定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干部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三要抓整改,确保做到防微杜渐。要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守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拧紧拧牢思想“总开关”。要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从巡察反馈中找准症结,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