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月18日,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曾钟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王春阳主持会议。6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

各支部书记通过书面报告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2022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述职评议考核坚持问题导向,真真正正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展示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果,明确新年度抓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计划,借助述职评议考核会平台,各支部书记间互相交流学习,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形成共同提高进步、更好履职尽责的积极成效。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将一年来的各项重点工作、特色活动、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量化考核标准,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支部支委参加会议并根据考核标准对各支部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曾钟远对各支部书记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就党支部书记履行好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树牢首位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省、市各级的决策部署和指标要求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示范引领,始终坚持以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开展“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在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等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好党建服务保障作用。三要夯实党建基础,致力创建具有工信特色的模范机关。各支部要学习运用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本通》,加强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党建工作制度,着力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深化“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党建引领,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党建与业务互融互通、互促共进的活性机制,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信党建品牌。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实施支部书记抓支部“创星”、抓党建“亮绩”、抓问题“销号”三大行动,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决扛起全方位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

曾钟远指出,述职评议考核是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推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营造出凝心聚力抓发展,团结一致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推动泉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