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廉关” 过好“廉节”——市直统战系统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廉联”暨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7日,市直统战系统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廉联”暨廉政教育活动。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玫同志部署了2023年春节“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向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市委台港澳办、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赠送廉政春联。

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侨办主任陈晓玉同志作强调讲话。她指出,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廉关”,过好“廉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共筑坚如磐石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立足发挥“三大比较优势”和“统战资源优势”,锚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广泛深入凝聚海内外泉州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统战力量。要坚守廉洁底线,认真履行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共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疫情形势,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创新形式,以“联”送“廉”,既传达新春“团拜”的祝福,又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让春节有“年味”更有“廉味”。

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民宗局、工商联、侨联、台联、职教社、金联会等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活动还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委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