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等单位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福”文化宣传,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23年春节元宵期间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的通知》和《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近日,市委老干部局、泉州老年大学、百源干休所、泉秀干休所、金山干休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在东涂社区,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倡文明 春联送福暖人心”主题活动,在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积极倡导勤俭节约,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此外,活动还为社区困难群众发放“防疫爱心包”,宣传科学防疫有关知识,让他们欢度一个健康温暖的春节。

在百源、泉秀、金山三个干休所,联合开展泉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走进干休所迎新春送祝福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将泉州老年大学书法学会志愿者事先居家书写的一幅幅内容积极向上、寓意喜庆吉祥的春联与福字送到老干部家中,与老干部话家常,为老干部贴好春联,将暖暖的关怀、满满的祝福,连同浓浓的年味一起送到每一位老干部的心中,让老干部们收获了喜悦和温暖。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