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1月16日,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办案中心主任刘划东,市委第二督导组刘建锋,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志锋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吴保忠代表市科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产生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划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市科协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有力,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既指出了差距,又提出了整改意见,体现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了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整改措施务实可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找差距,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他要求,市科协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查找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分解整改责任,防止“说做两张皮”,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整改。

吴保忠代表班子作表态: 

一要提升站位强担当。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切实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指示上来,体现到具体工作上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科协改革发展。

二要立行立改抓整改。要坚决认领问题,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反馈的问题、会上同志们提的问题和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坚持对账销账、全面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持之以恒抓长效。要严格地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线,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搞“一阵风”和“走过场”,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