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1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及在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中共福建省委印发<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和《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举旗铸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二要主动作为,积极为统战工作贡献公安力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泉州侨乡优势,立足公安职能,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出入境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和人才引进等政策措施,为来泉侨胞提供高效便利服务。要加强网络统战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积极争取各党派、各阶层人士对公安工作支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三要稳步快跑,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开门红”。坚持实干为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落实全市公安机关2023年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锚定在全省“走前列、当标兵”的目标,继续发扬“三拼”精神,始终保持“三紧”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蹄疾步稳做好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打响第一枪、取得“开门红”。四要全面从严,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坚持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盯住权力和责任,强化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内部风险排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从小事小节抓起,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确保风清气正。

市公安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和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