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营经济发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在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后,1月30日,泉州市贸促会召开“开年第一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动贸促会在服务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走在前、创实绩。

会议指出,泉州是全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多年来在“晋江经验”的科学引领下,民营经济成为泉州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最大品牌和最重要活力源泉。贸促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肩负着“服务政府、政府企业、代言工商”的重要职能。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应成为贸促工作的重要内容、成为贸促工作者的政治责任、成为贸促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重商,服务企业发展。深刻认识到民营经济是泉州今后最重要的基本盘、最重要的支撑点,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持续秉持重商、亲商、爱商的优良传统,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要立足贸促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职能优势,引导民营企业树立全球视野,大胆开拓市场,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助商,优化贸促供给。结合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重实干、求实效、讲实绩。要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调整产品出口区域、防范化解对外经营风险、拓展商展资源和经贸渠道等需求,精准施策、精细指导,多做雪中送炭、解难纾困的实事、好事,切实当好民营企业发展的引路人、服务员,真正为民营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保驾护航。三要亲商,密切政企互动。发挥贸促系统“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最大限度把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要发挥泉州国际商会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民营企业宣讲中央、省、市的态度决心和政策支持,特别是近期发布的“1+1+N”政策包红利,着力稳住民营企业的预期,提振民营企业家的信心。要引导民营企业担当社会责任,加快品牌建设,强化法治意识,恪守契约精神,共同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