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1月31日,泉州市林业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号召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激发林业干部队伍内生动力,推动林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这一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为泉州加快推进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加分添彩的内在要求,是提振林业干部队伍精气神、提升工作执行力的现实需要。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林业系统上下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职责担当,拿出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增强信心,敢干实干,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着眼深学争优,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坚持学理论与学业务相结合,提升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着眼敢为争先,以争创一流的豪气、破解难题的勇气、改革创新的锐气、廉洁高效的底气,摆脱固有思维,在比学赶超中实现争先进位。要着眼实干争效,全力推进林长制、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争抢项目和招商引资、林业防灾减灾、森林资源管理等重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和队伍保障,真正做到以实绩论英雄。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传导,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各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具体抓好部署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比拼晾晒,表彰先进,奖优罚劣。要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全市林业一季度工作“开门稳”“开门红”。要抓好林业经济运行指标调度,推进春季造林绿化,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局长走基层”,形式多样推行下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林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