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惠安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惠安县直机关工委

1月31日,惠安县召开2022年度县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县直机关(系统)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述职并进行评议,研究部署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洪亚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政府系统、公安局、卫健系统、水利系统、工信商务系统、城管系统、城联社系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采用 PPT 演示的形式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县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蔡锦祥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上,洪亚清对县直机关各党委2022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就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党建意识真重视。一要统筹兼顾,县直机关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提高自己的抗压能力和工作效率,统筹兼顾党建和业务,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切实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成效。二要夯实基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等党的组织生活基本制度,推广主题党日、“三诺”等有效做法,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强战斗堡垒。三要强化整改,要正视短板,集中精力开展攻坚整改行动,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逐类、逐项解决,机关工委要严格把关整改方案,跟进整改进度并做好通报,实现问题“斩草除根”。

强化创新意识增活力。一要聚人气,机关工委要加强对县直机关党委的督促指导力度,建立月例会制度,定期讨论谋划机关党建工作推进的思路、举措,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多探索,要纵向对比上级的重点工作项目,精准把握全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和具体要求,横向对比各党委机关的特色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互相比对进度、互相赶超工作,带动惠安特色党建项目“遍地开花”“全面开花”。三要善结合,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职能职责,积极创设特色载体和创新项目,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生机活力。

强化争先意识抓成效。一要早谋划,各党委要着手思考谋划今年党建工作。要高度重视模范机关先进单位创建活动,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创建工作。二要抓重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中之重,实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的一年工作思路之中。聚焦“强产兴城”双轮驱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城建提升等中心工作,主动到挂钩联系的村(社区)找准位置,推动更多资源下沉,提高城市能级中发挥应有作用。三要促落实,用好项目化管理手段,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和今年工作重点,抓紧研究谋划今年机关党建重点项目,强化台账管理,统筹推进实施,着力培育形成一批有较大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工作品牌。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党建办有关负责同志,县直机关各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负责人、部分党支部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


责任编辑:吴晓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