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1月31日,泉州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工作,提出有力举措,全面吹响了开局冲刺的号角。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兴指出,“争优、争先、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行动,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的必然要求,全市水利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铆足干劲抓项目、稳安全、促发展,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争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激流中的主力军。

刘局长强调,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行动意识,立潮头、当先锋、做标杆。深学争优,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学笃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水利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意识,提升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看待问题,通过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交出优异答卷。敢为争先,要坚持对标对表、高位谋划,把我市水利各项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来审视分析和谋划推动,大胆探索创新,敢于担当攻坚,朝标杆对齐、向先进学习、跟强者比拼,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抢抓发展新机遇,不断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实干争效,要坚持立足大局、着眼当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局长走基层”等活动,坚持“一线工作法”,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城乡供水一体化、安全生态水系、移民后扶等民生水利建设,持续提升水资源战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阶段,我市水利系统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保持开局加油干的冲劲,聚焦“保供水、供好水、防水患”的工作思路,持续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水资源、水灾害、水环境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我市水资源统筹调配、供水保障和战略储备能力;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奋战年”活动要求,紧扣“2023年计划实施水利项目150个,完成水利投资95.03亿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7万亩,新建农村供水管网700公里,建设安全生态水系107公里、清新流域7条,治理中小河流49公里”的目标导向,明任务、定计划、列清单、划线图,一级一级压、逐条逐项抓,确保工作抓深抓实抓细,真正抓出成效;当前要聚焦“开门稳”“开门红”行动方案,及早部署安排,重点抓好复工复产、尽快开工一批、加快前期推进等工作,力争一季度全市完成水利投资24亿元,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