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2023-02-02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1月31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主持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来,提前思考谋划,确保弄懂吃透,明晰今后工作方向和重点,确保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结合市科协工作特点,重点组织民营企业科协和企业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了解掌握我市发布的“1+1+N”政策体系,全面研读政策精神,在科协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善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联系科技人才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涌泉”行动,充分发挥好产学研创新平台作用,强化平台引才、育才、聚才、用才、留才功能,加大“柔性”引才力度。要聚力创新驱动,深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好仪器仪表学会等国家级学会科技服务团的作用,支持企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进一步把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的项目抓实抓落地。要发掘人才第一资源的潜力,加强科技人才培养举荐,有效集聚科技人才、组织与资源势能,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以高水平人才支撑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强调,要以基层科协组织为抓手,着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企业科协凝聚力,在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营造企业创新生态,为企业创新发展和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