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庆元宵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闽南春节、元宵节文化习俗,增进邻里感情,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氛围。近日,市林业局携手共建单位源淮社区、市检察院、泉州水文中心等部门在云谷小区开展“庆元宵树新风,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林业局党员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包裹着红糖、黑芝麻等馅料的汤圆被整齐地放在托盘上。随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汤圆分装好送给辖区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也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党员志愿者们还通过猜灯谜、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垃圾分类、移风易俗、综治“三率”“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新风尚,切实提高居民参与创建平安社区的参与率和满意率。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生活,拉近了邻里关系,将“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