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玉兔迎新春 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开展“万名网格长、贴心送服务”专项行动为契机,做实“双报到”,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丰泽区委组织部、东凤社区等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玉兔迎新春 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与社区居民一同共庆元宵佳节,共品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馅等材料搬到现场,社区负责人首先向居民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包汤圆的步骤,然后让大家开始揉面、放馅料、搓汤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圆圆的汤圆就出现在大家眼前。“元宵节就是应该吃汤圆,我们自己亲手做汤圆,既热闹又暖心。”一个社区居民边做汤圆边与大伙谈笑着。

这边的滚汤圆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另一边的猜谜语也进行得热火朝天!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几十条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经典谜语,居民们在猜灯谜的过程中,或驻足沉思,或激情讨论。大家三两互助,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泉州市高甲传承中心送上精心准备的高甲传统折子戏《赏花》,用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乐曲让社区居民领略到闽南传统戏曲的独特艺术魅力。

同时,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群众发放平安三率、诚信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类宣传资料以及必要的应急医疗物资,并免费为居民群众贴手机膜、清洗手机,组织相关机构开展健康义诊、办理第三代社保卡、义剪等。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开展了志愿帮扶服务,相关领导带队慰问环卫工、老党员、网格化志愿者等,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本次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同时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受到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