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成员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泉州市水利局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近日,泉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建兴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党组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评议,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以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年度评议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等逐一作出报告,实事求是地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刘建兴同志在其他党组成员述责述廉后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意见和希望。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填写评议表的方式,对党组成员履责执廉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是传导压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方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细化、常态化,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压实责任,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知敬畏、守底线,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行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优化作风,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做实做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执行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教育引导水利队伍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