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2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中共福建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和中共泉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在加强理论修养中激发工作“内驱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更高水平平安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公安新担当新作为。二要在护航民营经济中提升全警“战斗力”。进一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纵深推进“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在落实好市局出台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方面26项措施的基础上,立足地区特点、警种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净化社会治安、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上持续发力,在依法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依法审慎适用涉企强制措施、规范跨区域涉企执法协作等方面持续出招,更好地为我市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三要在严密执纪监督中增强队伍“免疫力”。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健全完善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持从严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切实提升执纪监督质效。进一步深化细化队伍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和跟踪化解工作,不断加强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落实“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带头遵守各项铁规铁纪、带头坚持苦干实干、带头营造清风正气”的“四个带头”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名领导参加。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