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

2月7日,鲤城区召开2022年度区直机关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常委陈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区委党建办、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直各系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干部、部分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区直机关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述职采用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进行。区直机关政府综合系统、政法系统、民政系统、发改综合系统、住建系统、鲤城公安分局机关党委等6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他系统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区委常委陈颖同志对现场述职对象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问题,提出希望。并就推动区直机关党建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开展各自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助力打造世遗典范城、中央创新区。二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决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坚持组织开展各领域、各层级党务工作者培训,继续办好党务干部培训班暨第六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供有力保障。在组织建设上再深化,进一步落实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和基本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做好对机关、国企党组织调整设置。三要坚持以构建责任链条为保障,打造机关党建新格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系统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序推进下属基层党组织于2023年3月底前完成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整合大部制组合党组织内各单位党建、业务资源。深化在职党员“引领奉献进社区”行动,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强素质提能力、勇担当善作为,在项目征迁、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等工作一线中亮身份、作表率。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对述职对象进行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