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泉州市文旅局

元宵佳节,泉州市文旅局举办的主题花灯展渲染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富有泉州文化元素、样式新颖的花灯挂满古城大街小巷,让游客深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观赏中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活动主题以“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鼓舞信心斗志、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内容,如图书馆举办趣味猜灯谜,艺术馆举办元宵圆制作技艺体验,博物馆举办花灯制作体验,歌舞剧团举办非遗节目展演等活动,把宋元泉州文化元素融入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传下去、活起来,为打造世遗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提供精神力量。 

各直属单位通过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文娱生活,浓厚节日氛围,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干部职工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凝聚力和创新力,展现出文旅干部敢于拼搏、团结奋进的新气象,旨在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优”行动中,进一步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