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2月9日上午,泉州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邱建排、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陈成业到会指导。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林业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郑进锡代表局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陈成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市林业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彰显林业部门的作为和担当;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化抓好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郑进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总结,并代表局党组表态。他指出,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位。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和省市之要事,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担当,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强化林业资源管护,着力深化林长制、林改和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等林业改革,扩大生态产品供给,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贡献林业力量。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