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贸促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2月8日,泉州市贸促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年度会前准备情况;会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了述职,并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随后,各位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开诚布公谈问题、红脸出汗促提升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明确方向路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敏锐,落深落细落实“两个维护”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抓主业。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主体责任作为分内之责、刚性之责,不断健全责任分工机制和落实推动机制,确保支部工作运转高效、顺畅有序。要强化压力传导,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谋划、部署、检查、推动和督促,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强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管理监督,认真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落实下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推动整改纠偏、巩固提升,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贸促服务提效、营商环境优化。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显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作为谋划贸促机关党建的出发点、作为推动党员履职尽责的发力点,不断探索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载体、抓手,更好推动贸促党员干部在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