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2月9日讯 (记者陈林森)8日,市委书记张毅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和有关配套文件,以及2023年度“项目奋战年”和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1+3”专项行动方案等,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营造“担当者有为有位”的良好氛围,构建高能级先进制造业人才平台,锻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发展正能量。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各党组工作成绩,要求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突出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要宣传解读、组织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选树“担当者”、争当理论武装“优等生”等配套方案,推动全市上下对标先进、跳起摸高,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带动“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1+3”专项行动,作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重要内容,作为大拼经济、大抓发展的有力抓手,坚定信心、系统推进,强化专班力量,加强统筹调度和督办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围绕产业、交通、文旅等基础设施配套,谋划实施更多高能级项目,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滚动接续态势,支撑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