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会议精神,部署本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务会议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以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坚决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担当、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大局的必然要求,是提振老干部工作者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要深学争优,在政治忠诚、勇担使命上发扬“争”的精神。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泉州实践与老干部工作部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老干部工作系统落地见效。

要敢为争先,在突破难点、开辟新局上集中“争”的劲头。要找准“争先”特色,实施银领先锋、“一室一家”、六个探索等专项;要打造“争先”抓手,实施正能量、“双带双建”、“三化”建设等专项;要完善“争先”支撑,实施机关党建、文明创建、典型选树等专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树标立杆、争先进位。

要实干争效,在精准精细、做优服务上体现“争”的成果。实施服务保障、阵地赋能等专项,扎实开展医养学乐优质服务,满足老同志安享晚年新期待。

要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开好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筹备召开老干委会议和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成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新一年老干部工作,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保障、阵地建设、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行动落地见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靠前指导,协调解难题抓落实,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制定细化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将各项举措落细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要求,自觉践行“忠诚、担当、专业、高效”的职业精神,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