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月9日,泉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少明主持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相关同志莅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市统计局党组严格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做好会前准备,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梳理总结基础上,聚焦六个方面重点内容,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傅少明通报了2022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坦率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莅会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查摆客观、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共同提高、推动工作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刻查摆问题,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在抓好问题整改实效性上下功夫,要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整改任务清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后续整改工作。

傅少明代表局领导班子表态,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泉州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推动担当作为,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全市统计干部积极投身“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实统计保障。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当好清正廉洁表率,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党纪国法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