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泉州市农业农村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龙群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点评。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省委、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并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了局领导班子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蔡龙群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蔡龙群对会议进行总结,并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坚定忠诚,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更好地应变局、开新局的硬本领,转化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确保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立说立行,坚决有力推进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要锐意进取,驰而不息推进作风转变。始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建设农业强市。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建设农业强市使命任务结合起来,围绕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泉州“三农”篇章。

市委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点评指出,市农业农村局这次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充分,剖析认真深刻,程序合规,材料规范,氛围严肃,达到了会议要求。希望农业农村局党组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根据对照材料形成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让人民群众看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