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阳主持会议,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钟志锋出席会议,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钟志锋组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并围绕“自觉树立接受监督意识”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自觉树立接受监督的意识。监督是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专门职责,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监督和经常性管理,全面从严、全面发力,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二要明确监督的方法要求。监督在形式上有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方法上有会议监督、谈心谈话监督、听取汇报的监督、会商的监督、检查的监督、查阅资料的监督等监督方法,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灵活运用这些方法,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三要明确监督的主要内容。监督内容主要有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明确监督重点,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与市科技局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快速实现。

会议强调,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问责,既是对科技业务工作的促进,也是对科技干部队伍的保护。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全力配合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让主动接受监督成为自觉,在履职尽责中强作风、勇担当,知敬畏、守底线,奋力推进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叶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