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德化县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泉州市财政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的方案》要求,近日,市财政局党员干部赴德化县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 

泉州市财政局党员干部与德化县财政局、泉州银行德化县支行党员干部共同到德化县纪法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引导下,依次参观序厅、“心廉行正造型灯”“初心之源”“匠心之作”——《清风窑》、“净心之本”等展厅及“廉心·中国白”瓷艺馆。展厅内一幕幕生动的情景、一段段悔过的视频、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段段写实的文字,结合讲解员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读剖析,令人震撼、发人深省,让全体参观人员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触动,感慨“廉与腐”两种人生选择的不同境遇,进而更加深刻铭记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达到了受警示、存戒惧、守底线、遵法纪的教育目的。

随后,一行人前往挂钩单位德化县桂阳乡。财政党员干部参观了桂阳乡“守住初心,记住乡愁”体验馆党性教育基地。详细了解桂阳乡独特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俗资源与红色文化资源,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守住初心记住乡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桂阳乡安章村、涌溪村,一行人实地察看安章村农村幸福院工程、安章村传统村落保护工程、涌溪环湖栈道安全防护项目建设情况。开展以“移风易俗沁人心文明新风助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在桂阳乡政府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会上,财政党员详细了解桂阳乡乡情概况、主要工作成效及2023年工作发展思路,与桂阳乡政府班子成员就“党建+乡村振兴”、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盘活乡镇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积极为项目推进出谋划策。参会的青年纷纷表示要满怀激情投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力促乡村振兴立地见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深化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直单位帮镇扶村促振兴”专项行动,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和桂阳乡共同探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路举措,确保帮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