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做实做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现场还邀请5名群众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上,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市科技馆党支部、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党支部等3位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科协离退休党支部、市土木建筑学会党支部等2位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他们逐一述实绩、晒亮点、找差距、谋新篇。

市科协主要领导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评估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所有述职评议考核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的政治责任,各党支部要继续按照紧盯弱项、整体推进、重点培育、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实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科协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要持续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思常悟。二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力促党建工作有广度见深度。要在提高党建工作创新性、党建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强化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工作上下功夫,延伸党建工作的触角,树立党建工作的品牌、特色,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三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促科协事业发展。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科协改革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深化“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做好基层科学普及、聚智引才、学会服务管理和青少年科学素养提升等工作。要深化近邻党建,持续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依托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宣传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东海科普大讲堂,充分发挥刺桐科普传播学者、老科技工作者等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打造一流机关作风,抓实廉洁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两个主体责任”意识,推动责任落实,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