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泉州市教育局

近日,泉州市教育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刘殊芳作题为《奋斗创造奇迹 实干成就未来奋力谱写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篇章》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主持会议。

167653053569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并就全市教育系统“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和教育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更加彰显,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更显活力,教育转型质量提升更具成效,在服务发展稳定大局中更有作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新发展态势,在新征程上实现了教育新突破。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教育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认真对照2023年全市教育24项工作要点和15个重点工作项目抓好落实,充分激发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活力,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基础教育总体发展位居全省前列、泉州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形成、高等教育发展格局与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加适应,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激情和干劲,奏响新的征程再出发的创业序曲。要深学争优,以更强的信心推动工作,通过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以更强的业务自信去推工作、谋发展;要敢为争先,以更强的锐气担当作为,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研究问题、破解难题,力争创新性突破,做到先行先试、争先创优;要实干争效,以更强的朝气彰显成效,以服务城市发展、解决群众所思所想的实绩实效作为评价标准,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在突破重点、难点、堵点上奋力争先,取得实效。

会上,黎明职业大学、泉州第五中学、南安市教育局、永春县教育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