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三十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进一步丰富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2月16日,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三十讲活动,邀请泉州广播电视台台长助理、工会专职副主席黄永超作《何以爆款——2023春节现象级传播浅析》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各直属工会主席、副主席和各单位负责信息写作的通讯员共120多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黄永超主席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问题导向和案例分析入手,从春节现象级传播看本质、爆款分析解密流量密码和泉州未来爆款在哪里三个方面讲解爆款传播规律和技巧。本次讲解直击用户核心诉求,激发即刻认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为机关信息写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借鉴。

参加讲座的同志认为,讲座妙趣横生,充满哲思,通过这次讲座重新思考拥抱世界的同时如何保留、传承我们喜爱的泉州传统文化,讲好每一个故事,调动情感共鸣,以传统文化为魂,唤醒熟悉的共同记忆,让听众对泉州文化充满自信、自豪。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