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泉委工明电〔2022〕44号)精神,近日,市卫健委召开2022年度市直卫健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委党组书记黄育奇、委党组成员邱龙、委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党办负责人、委直属各党委(总支、支部)书记(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邱龙同志主持。

会上,市第一医院、光前医院、儿童医院、第三医院、中心血站等5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作述职发言,委党组书记黄育奇同志逐一作点评。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做书面述职。

黄育奇书记在讲话中对本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一年来,各单位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业务工作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体系建设、创新活动载体、改进行风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肯定成绩的同时,黄育奇书记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缺乏主动作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工作形式和办法较为单一,缺乏创新;部分单位创先争优工作做得少,工作成效不够明显;支部规范化建设还不到位,部分党支部还满足于低水平的工作状态;党务干部配备力量不足、素质不均衡,人少事多事杂的矛盾未能很好解决等。

为全面提高2023年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3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增强组织功能,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直卫健系统各党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活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健康泉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