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

2月27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精神、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保忠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坚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引领科协奋进新领域新赛道。

会议强调,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科技教育人才贯通发展的时代规律,发挥科协群团优势,推动科普理念贯通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精神养成、文化涵养各环节。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造纪律严明、有战斗力、凝聚力、能干事的班子和队伍,巩固发展市科协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持续巩固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充分整合科普资源,创新科普工作方式,丰富科普宣传载体,打造“科创中国”泉州特色品牌,探索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工作方式,提炼可以推广的经验、方法,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科协工作的影响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