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一二三四五”为“三争”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紧盯全市“1+3+2”重点工作部署,泉州市审计局迅速行动,研究制定行动实施方案,围绕一个总抓手、开展两项专题活动、深化三大考核机制、破解四项薄弱点、实现五大目标,按照“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勇当“主力军”走好第一方阵。

围绕一个总抓手

引导党员干部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比学习,争学以致用的优秀;比敢为,争比学赶超的先进;比实干,争工作业绩的优秀,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聚精会神干工作,心无旁骛干事业。

开展两项专题活动

精确瞄准审计各科室职能和一线审计项目,深入开展“争先创优一科室一标杆”和“真抓实干项项出成果”两项专题活动,推动审计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将审计项目成效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

深化三大考核机制

优化完善审计机关“一线、平时、量化”三大考核机制,加加党员干部一线考核,常态化开展平时考核,精准开展科室量化考核,将考核的“指挥棒”贯穿渗透覆盖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员额。

破解四项薄弱点

建立长效化审计整改机制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开展审计机关大数据审计比武大练兵,用好审计大讲堂暨研究型审计评展交流全面推进大数据、研究型审计创新发展。把干部队伍能力提升作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提高审计监督质量的重要抓手,全面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

实现五大目标

将“政治属性强、主责主业专、提质增效快、标本兼治全、自身建设优”作为审计机关建设五大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征程中,贡献审计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