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泉州银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把握新时代我国宏观经济的新属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泉州银行高质量发展,近日,泉州银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国家信息中心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高辉清老师作“洞悉国运,顺势而为——党的二十大后的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党委班子成员、总行各部室负责人、各分行和区域支行班子成员及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辉清老师从三个维度深刻阐述如何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政治导向。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贯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目标导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将其作为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之一,大会同意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写入党章。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依靠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发展战略。三是问题导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要聚焦国内中等收入陷阱和国际修昔底德陷阱,高度注重发展的安全性,建立“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立粮食、能源、产业和国防安全四支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做好经济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上来,坚守城商行市场定位,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围绕泉州银行新三年战略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奋力推进高质量、有特色、可持续的区域精品银行建设!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