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政协

近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机关办公室、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就抓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黄碧煌主持会议并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机关办公室、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就抓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2年市政协机关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深耕党建主业,着力打造机关党建品牌特色,在推进党业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上实现较大的突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三提三效”行动和“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新作为;深入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在建设高素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上取得了新成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基层群众的肯定好评。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机关落实落地。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服务“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主动对标对表担当担责,着力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激发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拿出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大抓落实、狠抓落实,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实施“旗帜领航·担当落实2023计划”为契机,持续深化第十四轮“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推广应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一本通》,强化组织生活“熔炉”作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主动融入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委员联系点建设,持续发动政协委员进驻中心发挥作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展。要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工作,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以贯之地推进政协机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向善。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