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林业局

近日,市林业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教育引导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进锡总结一年来市林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三个短板弱项。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淬炼,聚焦“三个争做”凝心聚力。以争做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推动落实的“先行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目标,坚定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不断争优、争先、争效。二要突出履职尽责,聚焦“三个做到”传导压力。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追责,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协同一致的责任传导机制,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三要狠抓作风建设,聚焦“三个环节”寸步不让。突出作风建设“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好全面审视、引向深入、拓展延伸这三个环节,步步深入、善作善成,全力打造清廉务实的队伍品牌。四要坚持惩防并举,聚焦“三个紧抓”正风肃纪。以紧抓法纪教育不放松、自我约束不懈怠、监督处置不停歇为切入点,引导党员干部时常对标检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五要致力比学赶超,聚焦“三个突出”展现作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建赋能、党员示范、典型引路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1+3”专项行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李丽玲主持,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赖中平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相关典型案例,并对担当作为和遵规守纪提出具体要求。局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之前,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