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开展“志愿情·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做实做细社区“双报到”,全面助力泉州市创城创卫工作,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牵头联合18个市直单位在市工人文化宫(百源宫)开展市直机关“志愿情·党旗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为活动致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东阳主持,来自市直及街道、社区的1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生机勃勃展春意,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科普防震减灾知识、惠民惠企政策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咨询、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等。市消防救援支队英模工作室代表为市民讲解消防知识,现场演练灭火器、水带枪使用技能。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应急安全救护体验活动,现场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分4个小组迅速展开行动,走进文化宫、九一路、龙宫市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整洁活动。志愿者们一手执垃圾夹、一手拿垃圾袋,认真捡拾街道路面、绿化带等地的烟头、垃圾,劝导驾驶人员按规范停放车辆,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整齐摆放在停车位中,实现道路两侧停车入位,整齐有序。“志愿红”的身影,涌动着一股股文明的暖流,也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城创卫工作中,为泉州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擦亮“志愿情·党旗红”活动品牌,走好“第一方阵”,以争的意识拼的姿态抢的劲头,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泉州实践,为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贡献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