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践行文明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在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泉州市医保局组织局机关、丰泽医保分局及市医保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到清源街道城口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践行文明新风”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穿上红马甲,手拿扫把、铁夹等劳动工具,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对清源街道城口社区及周边道路进行卫生大扫除,重点清理公共场所、社区庭院、绿化带的卫生死角和杂物,并捡拾烟头等各类垃圾,引导市民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维护公共卫生。

同时,志愿者们还化身宣传员,向社区干部职工和群众宣传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帮助社区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增强防护意识、了解防护知识,做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向社区居民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文明新风尚,引导鼓励居民转变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

在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泉州市医保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用,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