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动员部署“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

近日,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对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行动员部署,激励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支队结合我市卫生健康监督工作实际,聚焦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制定印发了《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工作方案》。

本次行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学争优,把“争”的精神体现在勇担使命的政治担当上。大兴学习之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深学”为路径、以“争优”为导向,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增强素质本领。二是敢为争先,把“争”的劲头集中到破解发展难题、开辟发展新局上。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五个“抓手”,围绕抓严三项制度及“四张”清单、抓牢“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化监督、抓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措施、抓细内部稽查促能力提升、抓好党建引领创新法制宣传,在突破重点、难点上奋力争先,勇于担当作为。三是实干争效,把“争”的成果体现到卫生健康监督各项工作上来。立足五个“强化”,在强化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场所与生活饮用水、职业健康与学校卫生、妇幼卫生监督上持续发力,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实的举措、实的作风、实的成效,推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