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泉州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泉州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省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各科室、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市医保中心、各县(市、区)医保分局、分中心相关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会议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哲伟主持。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大伟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部署2023年度重点工作。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苏松炎全面总结2022年度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市医保局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持续加强医保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突出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2023年度全市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紧首要政治任务,在牢记“两个确立”中铸牢忠诚之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在助推共同富裕中扛起担当之责,在接续伟大奋斗中凝聚磅礴力量,推动泉州医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实政治监督,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推动严守纪律严明规矩,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医保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医保系统干部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升干部履职素质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努力打造模范机关,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贡献医保力量。


责任编辑: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