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建设,增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全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颜朝晖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文件精神。随后,五位党支部书记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分别围绕2022年度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清单明确的各项任务,重点汇报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做好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情况。述职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晒”机关党建成绩,开诚布公查找存在问题,坚持守正创新谈工作打算,既讲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也讲体会感悟和工作思考。

与会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委、宣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20余人对每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机关党委书记颜朝晖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了工作亮点,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升方向。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对2022年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集中检验。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三提三效”行动和“强产兴城”双轮驱动,在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任务中展现了新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抓住工作重点,找准抓住载体,推动工作再提升。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持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推动党建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二要坚持深化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行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和服务“争优、争先、争效”行动,主动对标对表、担当担责,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激发带动机关党员干部拿出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带头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者”,以实际行动推动“三争”行动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钮琦